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发布时间:2022-02-20浏览次数:119

2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2022年春节团拜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欢迎宴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团结、艰苦奋斗,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作为全省“开年第一会”,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会议规格高、规模大,主题突出、导向鲜明,发出了开局即冲刺、聚力抓作风的强烈信号。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结合安庆实际,通过组织一场大学习、开展一个月大讨论、召开一次大会等,真正把每个人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一改两为”的实际成效推动加快发展、提升群众获得感。要狠抓两件大事,围绕每季度一次的项目集中开工和项目集中调度,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项目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要紧盯七项重点任务:一要把项目投资摆在第一位,树牢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意识;二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以“发展退位、干部让位”的考核导向,倒逼形成人人争先的干事氛围;三要抓好村镇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拿出管用的实招硬招补短板、强弱项;四要打好信访攻坚战,树立“一把手”抓信访的导向,带头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做到解决问题和教育处理两手并重;五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坚持“内搭平台、外联老乡”,常态化抓好“六个机制”,对标学习长三角二十项措施,做好“加减法”,每年以十件实事为抓手办好民生实事;六要改进干部作风,对照“六不”问题治顽疾、提气神,坚持在“赛马”中“选马”,强化纪律监督和舆论监督,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真正让干部动起来、干起来、比起来、热起来;七要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省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会议强调,要向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学习、看齐,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认真整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不贰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成果运用,不折不扣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今年政法工作,要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信访工作为重点,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庆、法治安庆。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抓主抓重、扬长补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牢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持续提升文明创建成果,推动文旅产业、文旅事业迈上新台阶。(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