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再谋新篇,奋楫扬帆再启新程 ——教务处召开2023年春季期初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人:汪秀  发布时间:2023-02-20   浏览次数:106

为明确新学期教学工作思路,进一步聚焦新学期教学工作重点,确保教学运行规范有序,219日下午,期初教学工作例会在明德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教务处、质量办负责人、各系部主任、分管教学副主任、教学秘书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程爱兰主持会议。

各系部分别从开学初教学准备、教学日常运行、学生顶岗实习、教科研项目申报等情况做了交流,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程爱兰表示,针对各系部提出的教学相关问题,教务处将进行整理上报,及时跟进问题解决。会上,程爱兰做了几点强调:一要加强学习,及时准确把握教育部、教育厅对今年工作的新部署和新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强化举措,确保教学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二要加强规范,规范课堂教学秩序,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质量,树立良好的教风、学风。三要加强引领,各系部主任作为各系部教学管理的负责人,带领专业带头人培养对象、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不断学习,提高能力水平,提升系部教学质量。四要推进教学诊改,各系部要对标对表全面落实诊改各项工作,保障诊改复核工作顺利完成。五要加强专业群建设,积极探索专业组群,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出更多标志性成果。

教务处副处长张波、汪秀分别对各自分工的重点工作进行详细的布署。质量办负责人陈涛对教学诊改的各项重点工作作一一强调。

会上,教务处对新学期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