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促提升 护航新学期——校长沈波一行深入小学教育系开展开学工作检查
发布人:陶家韵  发布时间:2023-02-24   浏览次数:100

新学期,新气象、新状态。2月24日上午,校长沈波、监察审计处处长张力、教务处处长程爱兰、副处长汪秀一行四人深入小学教育系开展开学工作检查,随后在毓秀楼二楼小教系党员活动室召开开学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小教系主要负责人方皓文主持、系专职副书记殷海红、学管副主任雷小丽参会。



会上,沈波对小教系全体师生上学期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予以肯定,对新的系部班子组建以来开展的工作表示认可。同时对新学期要重点抓的工作做出强调:第一,密切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摸清系里特殊学生尤其是存在心理健康隐患学生的情况,落实好“五位一体”心理健康教育网格化管理,上好开学身心健康第一课,重点关注开学初期学生的心理和思想动态,耐心细心走心呵护学生的健康成长。第二,提前谋划2023届毕业生毕业工作。小教系毕业人数多,要联合教务处、学生处、招就处、保卫处等各部门召开好2023届毕业生工作会议,统筹安排好各种类型毕业生的实习巡查和毕业就业创业工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第三,突出特色班汝纶班的特色培养。汝纶班是小教系的特色班级,要在师资安排、课程开设、学生管理、实习实训工作上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突出特色班级特色培养特色管理的特点。

监察审计处处长张力也高度肯定了小教系上学期取得优异的成绩,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细致周到。希望小教系今后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继续攻坚克难,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教务处处长程爱兰、副处长汪秀分别就确保新学期教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及教诊改平台填报情况做了强调和解答。方皓文对小教系上学期的工作总结和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做了汇报,雷小丽用“三个进步”和“三个有条不紊”汇报了上学期学管工作的亮点和本学期的工作重点。

新起点、新挑战、新希望。新学期小教系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落实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和高水平办学贡献力量。

                        (撰稿人:程蓉蓉  审稿人:雷小丽方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