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举办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419

    为了号召同学们热爱生活,关心自己,同时为了让同学们增强集体观念。学前教育系团总支组织高专17级新生班级寝室长,在校运动场举办了5・25心理健康活动之趣味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QQ图片20180615101136_副本.jpg

    本次趣味素质拓展活动以体验游戏为主,采取闯关体验模式。活动设置了不同的环节游戏。第一轮机缘破冰,第二轮名字叠罗汉,第三轮团队建设,第四轮万里长城,第五轮不倒森林,第六轮急速追击。最后大总结。每位参加活动的同学都是活力十足,很快地理解了游戏规则的特点,但是要很好的完成游戏闯关却是一个难题。比如在不倒森林环节,每位队员分发一棵树(pvc管代替),形成一片森林;队员的一只手接触树顶,只能够用手心轻轻按压在树顶端;所有树围成一个圆圈后,在统一的指令下,同时换位;途中有人抓树干或把树倒掉,将要从头再来,依次换位20次为完成任务;部分组别同学因为配合不熟练等原因总是不能同步换位,森林总是完成不了,引得参加同学和周围同学欢声大笑,活动气氛十分热烈。其他的环节活动也各有各的乐趣,但乐在参与,活动的过程才是最惹人注目的。最后大家都意犹未尽,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很多同学表示这次活动玩得很尽兴,既锻炼了身体,愉悦了身心,又促进了团队之间的协作,增进了友谊。

QQ图片20180615101144_副本.jpg

QQ图片20180615101131_副本.jpg

    本次5・25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成功落幕,不但组织者尽心尽力,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同时参与者全心投入,也收获了欢声笑语和美好的回忆。不仅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还使得学生开始关注自我,关注集体,快乐生活。 (撰稿:倪瓒  核稿:黄学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