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扶志 筑梦育人----学校圆满完成2022年秋季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
发布人:汪玲玲  发布时间:2022-12-06   浏览次数:100


近日,我校2022年秋季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圆满结束。经过严格、规范的评审程序,本学期共有2089人次获得奖助学金,累计发放366.86万元。其中高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5人、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164人、国家助学金获得者1397人、校内奖学金获得者381人;中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人、国家助学金获得者85人、校内奖学金获得者55人。

1  国家奖学金评审会议

2 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审会议

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程玉梅在奖助学金评审会议上指出,奖助学金评审工作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莘莘学子的亲切关怀,事关学生的切身利益,是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的“风向标”和保障学生全面发展的“助推剂”。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了解学生思想诉求和实际困难,把“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有机结合,凸显资助育人功能。

程玉梅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助学育人工作,把党和国家的温暖关怀传递到位;二要准确把握政策导向,把常规工作做实做细,确保资助对象精准、资助力度精准、资助发放精准;三要注重典型选树,加强榜样事迹宣传,发挥奖学金的导向功能和获奖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四要强化教育引导,加强对受助学生的诚信感恩励志教育,进一步推进校风学风建设。


3  资助宣传大使与志愿者送资助政策进校、进村、入户活动记录

为切实做好本学期的各项资助工作,学校前期多层次、多渠道大力宣传,充分发挥线上线下宣传阵地作用,结合新生入学教育、资助宣传大使与志愿者服务、百千万走访和资助两节课等活动,全面深入解读各项资助政策,解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

4  新生入学教育资助政策宣讲

5 公众号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推进学生资助规范管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努力开创资助工作新局面,切实把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落到实处,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