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思想 谈经验 促提升 ——学校在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2023年第一期辅导员论坛
发布人:汪玲玲  发布时间:2023-02-24   浏览次数:10


为持续推进学校辅导员专职化、专业化、团队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专职辅导员理论水平和职业素养,222日下午,学校在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2023年第一期辅导员论坛,学生处处长王斌、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活动。论坛由学生处副处长陶功胜主持。

安徽省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小学教育系辅导员胡二庆老师结合自己学生工作经历和参赛经验,运用鲜活风趣的语言、典型生动的案例、丰富充实的内容,与大家传授和总结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的方法。他认为,备战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能够促进整个辅导员队伍的终身成长,学习始终是头等大事,尽管大家有着不同的专业背景和不同的工作年限,工作经验上有差异,但“学习”是永恒的主题。辅导员团队组长陶功胜、程耀辉、胡二庆、蒋欢分别代表思政教育、心理健康、能力素质、创业就业四个组,就前期工作总结、存在问题、本学期工作计划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旨在共同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生工作质量不断提高。

学生处处长王斌做总结发言,本次辅导员论坛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激发了工作热情,对今后努力做好学生工作以及探索自身职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希望全体辅导员一要认识自己的岗位职责,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和引路人;二要重视自己的职业发展,认真走好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和专家化的发展道路;三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四要讲究工作方法,善于思考,找到自己的工作节奏与方法,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根据安排,各系还将陆续承办辅导员论坛,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