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江南体育全站 加入收藏
学校领导班子深入课堂讲授思政课
2022-04-28 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 【 】 浏览:13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要求。427日我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宏伟深入课堂在其昶楼报告厅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专题思政课。课上介绍了国家安全日的由来,对国家安全的基本概念及主要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并教导学生如何科学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在疫情防控中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将全体人民打的措手不及。而这场疫情的到来已经超越了公共卫生事件本身的威胁,成为影响国家安全的一场重要战“疫”。在这种危难的情况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尤其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践行为战胜这场战“疫”,保障人民和国家的安全起了重要的作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保障国家的安全和发展,推动各个领域都朝着共同安全、共同发展的方向有着重要作用。并对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进行举例说明,告知学生发现可疑行为时该如何处理。课后王宏伟部长强调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

                                      (组织人事处 撰稿:胡婷婷  核稿:程小娟)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责任编辑:rsc】